才川北正

主产反逆和AOT
坑,是会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地填完的
(如果有一段时间激情连更,那肯定是我良心发现or失业了)

关于哪吒两个哥哥的一点妄想设定

  *占tag致歉。

  *关于金吒和木吒的一点妄想设定。

  *未仔细精读过原著《封神演义》,我流向的两人的形象描述,如果与原著出入太多,就当是我自己的一个脑洞来看吧,别太当真。

  *还有一个简单科普:金吒和木吒的发音源自梵文,其中金吒全名翻译就是,军荼利明王。而木吒则是,波罗提木叉。金吒名字的含义是“甘露”,木吒名字的含义是“解脱”。

  啧,光看名字都能脑补好多粮。

  

  分别拜师在文殊广法天尊和慈航道人门下。哪吒刚出生那会儿,他俩应该还在外学艺,学艺最低就算按七岁开始,这兄弟俩也与哪吒应该差很多岁。

  

  私以为这俩应该都是气质偏成熟稳重的美人儿。

  大藕的形象一出来,那侧颜简直杀我千百遍。然后就止不住地开始脑补两位哥哥的形象了∠( ᐛ 」∠)_希望哪吒2里这两个哥哥不要作为工具人出现就好啊。

  

  废话说多了,准备好的就愉快地看一看我的这些妄想好了。

  

  

  【01】在我眼里的金吒形象。

  应该就是灵珠版的大藕,但是没有狂气,美貌没哪吒那么有攻击性,黑发柔软,眼睛明亮,五官俊雅。全陈塘未出阁姑娘的梦中情郎,长期霸占媒婆说媒名单第一位。

  我脑补大哥小的时候,就应该是个小太阳一般俊秀而聪慧的孩子,集父母的美貌长处于一身,笑起来非常小天使。

  还记得电影哪吒要出生时,媒婆说要给李家说媒的那一段吗?媒婆那么熟练,怕不是早就知道李家盛产优质美少年(划掉)。

  我估计李家的门槛就是从金吒可以订娃娃亲那年,被说媒的人频繁踏破的,然后到木吒出生的时候达到巅峰。直到哪吒魔丸降世之后,终于有时间修补门槛了233333

  金吒作为李靖夫妇的第一个孩子,按照古人对待长子的做法,再加上又是第一次做父母,李靖和殷夫人肯定对他多加厚望和期待。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一个家庭里注定要有个为家庭而出生的孩子,和一个为父母的爱而出生的孩子。

  金吒就是那个深受父母期待的长子。

  从未辜负过父母的期待。是那种给一倍期待,就能交还十倍的回报那种勤奋孩子。

  

  从不让父母费心,自己在外地学艺时,得知母亲要生第三胎,自己又要有个弟弟或妹妹,几乎一天一封问安信,最终被送信的白鹤童子以过度加班不给加班费为理由,给投诉到师父那里了。

  然后,金吒就勉为其难地改成了两天一封。

  然后,金吒就被白鹤童子追着打了。

  白鹤童子边打边喊:有家人了不起啊?

  

  还有暗藏的弟控属性,被木吒多次嫌弃和吐槽,但是自己没有一点点这方面的自觉。

  

  论对待哪吒的态度,应该是最和缓的一位,甚至因为自己在外地学艺,没有陪哪吒踢过毽子而倍感遗憾。

  金吒和木吒应该是在殷夫人刚怀孕时就出去学艺了,等到生下来和哪吒遭遇天劫,应该学了六七年,回来就已是少年。

  对待魔丸转世的弟弟。金吒的态度是心疼,会自责没有陪伴这个最小的这个弟弟长大,如果自己在家,会让哪吒少受很多罪,至少有自己护着,哪吒不至于被人扔鸡蛋。

  然后又心疼父母这些年的辛劳,长子责任感会让他自动承担起重建陈塘关的重任。

  

  嘛惹,这是什么心灵美好的美少年。

  

  潜藏的弟控属性一不小心就会发挥出来,哪吒遭遇天劫之后被太乙重塑了肉身,金吒应该是第一个跑过去的,结果因为一把抱住的劲儿太大了被哪吒给打了∠( ᐛ 」∠)_

  哪吒对这个大哥的感觉就是,永远笑的和煦没啥脾气的样子,基本上就是除了父母师傅以外,唯一一个能对自己如此包容的人。

  哪吒一开始还不太适应突然多出来的哥哥,但遇见大事儿就莫名地很听这个大哥的话。

  但是吧,我估计哪吒要是闯啥祸,第一个被拿过来顶锅的绝对是金吒23333

  

 

  【02】

  然后是我流向的木吒。

  我脑补时出现了“玉面美人”这四个字儿。如果说金吒气质偏少年气,木吒就更偏中性美人儿。这个美人没有性向偏好,只要是美的都可以称作美人儿。

  和金吒那种明亮的小太阳不同,木吒的真实性格更像个暴力老哥,处事逻辑简单粗暴。能用力量解决的事儿绝不多跟你讲道理。一副冷冰冰少言寡语亚子,武力破坏力超高,是陈塘关除哪吒以外的大杀器23333

  因长的实在太好看,常常被误认为女子,这是木吒的死穴。陈塘关的姑娘们心悦木吒的也不少,但是都被木吒的性格给冻跑了∠( ᐛ 」∠)_

  我的设定里,木吒和哪吒正好相反,是个早产儿,身体不好,体弱,但是修道的天赋极高,很倔强,试问一身傲骨的冰山美人,谁能顶得住?

  儿时父母忙于平定妖魔,木吒出生那一年正是妖怪作乱最频繁的一年。所以就被早早地送到师父那里,被师父严格地教养成人。

  我查过这十二金仙,一个比一个护短。太乙是明着护短,护犊子护的比较明显。其他也都一个德行,不过是护短护的方法不一样罢了。木吒从小被慈航道人教导着,慈航道人认为自家徒儿就是天下第一,不需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23333

  

  木吒真实的性格,应该是蛮直来直去的。补刀小能手,聊天真鬼才。能把天给你聊死的那种,偏偏非常会打直球,撩人于无形,常常丝血反杀。

  看起来难以亲近,但是实际上比任何人都要重视家人。记仇也记恩,本来对妖怪深恶痛绝,后来在知道敖丙用万龙甲替哪吒抵挡天雷时,是家里第一个主动放下偏见,尝试去理解妖族的人。

  武器应该是长剑,或者长鞭,更擅长近身战。与哪吒一开始的见面并不愉快,但是后来在龙族血洗陈塘关的时候,以命相搏,来换取哪吒肉体重塑的时间。不擅言辞,但很有原则,家人永远第一,这样的玉面美人哥哥。真好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