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川北正

主产反逆和AOT
坑,是会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地填完的
(如果有一段时间激情连更,那肯定是我良心发现or失业了)

【藕饼】以骨之名

        以我之骨,铸你魂魄。若今生不能执手共度,便揉碎骨血拜于轮回共生。(来自 @可冥 的绝妙评论)

        BE预警
         死亡预警 
         一发完
 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zhiyu向吧  

   

   

  你们想听哪吒和龙三的故事吗?这个故事有点长,往事回忆起来总会有一些模糊的地方,希望你们能安静地听我说完。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故事也是我从北海深处,一个很老很老的老龟那里听来的。他很老啦,已经在这里守了近千年,估计讲完这个故事,他就要化成灰,随旧主人同去啦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传闻战神三太子与东海龙王小儿子是伴侣。至少在三太子削肉剔骨,龙三未被剥麟取珠之前,他们都以为,能与对方相守到白头。 

  但是,神仙,哪有什么白头啊。 

   

  传说中的那场封神战役,人间天界死伤数万,赤地千里,尸骨成山。 

        那个邪戾暴恶的红发战神,生六臂三头与八方鏖战,红发战神本是魔丸转世,曾有酣战数月也未曾退师的记录,而且还大有愈战愈勇的趋势。 

  老龟说那战神,脾气恶劣天性难驯,偏偏力量可憾天地,挥枪斩敌的身姿,狂艳绝美。 

  但我不懂,为何后人谈起他的美,就一定要和鲜血挂钩。 

   
          老龟还说,那战神只要战事消停,就会立刻去东海。 

  这我知道,龙三太子,和哪吒是好友。 
         老龟懒懒地动了动眼皮,大概是不屑我的幼稚。龙三太子也很美,看着老龟陷入回忆的眼神,我就知道那位肯定是个美好而温柔的人。像东海被夕阳晒到温热的海水,叫人想起来,也是带着粼粼的波光。 

   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后来龙三太子死了。 

  龙族千年前的历史模糊不清,我不敢妄加揣测,但是龙族曾经放出过镇压万年的海底魔物,祸害过人间。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龙三太子的死,一说是,与那些魔物鏖战到力竭神消,未能等到他的战神。一说是,为了给家族抵罪自愿接受天罚,在清醒的状态下被剥麟抽筋,剔去了灵珠。从老龟语焉不详的描述里,我更加倾向后者。 

        哦,你们还不知道灵珠和魔丸的关系吧?他俩本是一体,后被天尊收服,一分为二。那颗晶莹剔透至纯至善的灵珠,就是龙三太子。 

  灵珠没了,龙三太子也就没了。他被天尊化作了天上的星辰。 

   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再漂亮的星星也是那么遥远。我听老龟说,哪吒原先是被瞒着这件事,直到他闯入九重天,亲眼见到龙三的尸首。 

   断角,残麟,身上除脸几乎无一处完整皮肤,血液凝固在胸膛。这躯体的每一处皮肤哪吒都最为熟悉。这处皮肤本该是温热的,皮下是跳动不已的脉搏,跳动着让哪吒安心的节奏。 

  哪吒走至龙三身旁,小心翼翼地伸出带血的手,触摸龙三,从眼睛到嘴唇,美人即使死去也是美的,也只是表情冷凝了一些。天尊最后保留了他人身形态,好让哪吒能见他最后一面。哪吒眼神浓烈却深不见底,叫旁人看的惊悚。他轻轻地把龙三的手腕抬起与自己的脸颊贴近,似乎同以往一样。龙三手腕上有锁仙绳勒出的淤痕,身上被钉了七七四十九根镇魂钉。 

   老龟说,哪吒安静了好一会儿后,当场就突然狂笑起来,红色的头发像燃烧一样,眼白占据了整个眼眶。他入魔了。 

   那是场毁天灭地的浩劫。也难怪后来齐天大圣大闹天宫时,玉帝能有那么些法子,因为这些办法都统统用在过哪吒身上。想到哪吒和龙三的结局,这份以爱为名的感情,我宁可不要。 

  
         哪吒被四方天尊,八荒之主齐力镇压。被十二根断魂石制成的长矛贯穿关节。可谁知,哪吒生生地把自己的身体往外拉扯,从长矛穿透,他伸手将一直封印自己魔力的乾坤圈,掰断了! 

  他不知疼,不分敌我,不明善恶。他回归到混元时的自己。仿佛那样,就能找回他另一半的灵魂。 

   直到天尊请来了赑屃神兽,堪堪压制住了他,让他稍稍回复神智。罪行累累,没有打入天牢也是看在太乙真人拼命求情的份上。但是,魔丸不驯,又不是第一天不驯。 

  
         就在天神们要诘责哪吒的家人和陈塘关时,他用那把常用的金色长枪,当着天界众神的面,把自己削肉还父,剔骨还母。 

  太乙真人看着自己心爱的徒儿,变成如此模样,心中大恸,竭力求了天尊,用仙藕帮助哪吒重塑了肉身。 

  但是哪吒心脏上方的一小块骨头,不见了,怎么找也没找到。 

   
         我寻思,若是哪吒能捣毁体内的魔丸,倒也不似这般求死不能。 

  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老龙王向天庭要回了爱子的尸首。龙族镇压的海底妖兽已死伤大半,龙族没有了再去镇压下去的义务。龙王的称号,得到了近万年来,第一次的实至名归。顿时,四海升平。 

  老龙王在要回爱子后,把自己重新绑回了定海神针上,直到千年后,那神针被人取走,老龙王的身体已经羽化,一碰就化成了灰烬。 

 
         再说回龙三太子。龙族要给龙三太子举办葬礼,用了海底深渊里尘封万年的沉香木,制成厚重的棺椁,将那抹蓝色封了进去。龙三死后被封华盖星。华盖星,常与狂傲不驯相挂钩,不知他可否喜欢这个释意。 

  老龟停了停,喘了口气。回忆这些悲怆往事,简直是要了老命。 

  你们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? 

  我曾经也是这样认为的。 

  但是,你们不想想,那魔丸哪吒是谁?不屈服于天意,更无视生死的界限。 

  
         哪吒恢复金身,直下东海。并不伤人性命,也未取财宝,他直冲海冢,生出六臂把那龙三太子的棺椁给抬走了。这也是后来大闹东海的由来。 

   

  他要这尸体作什么?老龟长长地叹出一口气来,哪吒同龙三太子有过约定,既然本就是同一根源,生要相伴,死要同椁。 

  老龟当年还是只小龟,它躲在怪石嶙峋的海涯边,看见了远处天空有抹金红色越来越靠近。哪吒把龙三放下,用长枪劈开沉香木棺。 

  老龟看到了那里面的人,已然去了多日,却容貌依旧。且不说龙三是为何而死,单是被剔除灵珠,就没有了魂魄,肉身竟然还不腐坏。 

   
         龙三太子,生不同人,死不同鬼,魂无所依,魄无所倚,不入轮回,更无来世。 

   
         哪吒看了他好一会儿,然后将一袭红衣给他披上,在夕阳下,他一人对天地行礼。龙三右手攥着一块破旧的物什,好像是块破布,里面包裹着一块骨头。那是哪吒的心头骨。 

  哪吒把心头这块骨给了他,保他尸身不变。保他魂魄不散,希望能让他重入轮回。 

   
         我唏嘘了一阵子,就算是神仙,爱起来也和凡人没有两样,谁还没有个执念了? 

  老龟很费劲儿地挪了挪身体,它后来就一直守在这里看管着。 

  哪吒被派来的天兵天将抓回去,看管起来,放出来之后,又是那狂傲的战神,红发桀骜。只是哪吒再也没有体会过疼痛。 

  仙藕化作的躯体,心又被挖空了一块,没有成那木然的石柱已是大幸。 

   

  龙三太子封华盖星,位列封神榜,哪吒肉体封神,不在榜单之内。 

  到死,两人的姓名都未并列。哪怕是能转世,谁又能记住谁呢?
         老龟别有深意地看着我说,他们只求对方下一世能平安喜乐,哪怕生生不见,不记得最好。

   

  我感慨了句,龙三太子真是无辜枉死了,至纯的灵珠,可惜了。 

  老龟悠悠然用混浊的眼珠看向我,问道,你可知龙三为何必须得死? 

  盗取灵珠,水淹陈塘,放出妖兽,种种罪行,可不是得死吗? 

  老龟摇头,你说的都是些书上写的。龙三太子是自愿死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我惊疑了片刻,忽然不知为何,心脏像是被万千钢针扎了一样抽搐不止。大脑晕沉,下一秒就要被什么吞没。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终究我沉默下来,平复了自己的心。仔细想想,也能想明白这里面的道理。 

   

  元始天尊给灵珠取名哪吒,却未给魔丸赐名。哪吒的天劫,本是龙三命里该承担的,龙三不过是把灵珠还到它应该去的地方,既能够抵消自己一族的罪孽,还能让化解挚友的天劫,岂不是两全?

        我又问,哪吒到最后飞升成神时,放没放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老龟说,放下又如何?放不下又如何? 

  老龟的气息愈发的微弱起来,它时日无多,也不肯再同我多言几句,便睡过去了。 

   

  我看他睡去,悄无声息地施了一静音咒,走向了那厚重的棺椁。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我本陈塘人氏,天生蓝发,被人视作异类,还好有一胖道人愿收我为徒。那胖道人说我的根骨像他那逝去的徒弟,脸却像另外一个人。真是个奇怪的说法。于是我便随他习过几年道。我本人喜爱云游四方,水性佳,最爱去海边收集奇闻异事。 

  今天若不是碰见这老龟,我都不知,千年前还有这等轶事。 说来可笑,从刚刚我心底就有个不大不小的疑问,总觉得这故事似乎和我有关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棺椁前,深鞠一躬,得罪得罪。 

  而后便移开了棺板,跳了上去。 

  我娘说,我这骨子里自由不羁的性格也不知是像了谁,白瞎了这温润的五官。或许是天生的吧,我这样想。 

   

  
         棺材里,空无一物。 

  
         呵,就猜那老龟是信口胡言。罢了罢了。我重新组好那棺材,安安稳稳地再摆回它的位置,收回咒语,踱步出去。 
        走至海边,天上彤云密布,点点凉意从天而降,我伸手去接。 

  又下雪了。

PS: 削肉剔骨,剥麟抽筋,这个情节我终于写了!我终于写了!!

评论(85)

热度(3281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